西北政法大学2017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高分段考生报考密集,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 2017年08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17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顺利完成了4个批次10个类型32个本科专业3290人的招生任务,各地各类型录取生源充裕,高分段考生报考密集,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

一、提前批次录取情况

2017年提前批公安类在全国13个省招生,计划287人,录取287人。9个省份成绩超一本线,其他接近一本线。陕西公安类计划213人,录取213人。文史最低分超二本线12分,其中19%考生分数超一本线。理工类最低分超二本线40分,其中63%考生分数超一本线。

2017年提前批艺术类在全国9个省招生,计划160人,录取160人。3个省份成绩超一本线,其他接近一本线。陕西艺术类计划131人,录取131人。艺术文最低分超艺术省线124分,艺术理最低分超艺术省线126分,一次性高分录满,未征集。

二、2017年招生改革省份录取情况

作为国家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首批试点省份的浙江和上海两省市,今年实行不分批次、不分文理的“综合改革”录取。其中浙江首次实行“专业+学校”的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由学校平行志愿改为专业平行志愿,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为投档单位,考生可同时填报80个志愿,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和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分三段投档。我校各专业在一段(前20%)投档满额,录取成绩高出一段线6~45分不等。上海录取最低分超出当地控制线72分。山东文史类最低分超当地控制线96分,理工超158分;海南文史超当地控制线123分,理工超111分。

三、本科一批及单设本科批次录取情况

2017年本科一批在全国27个省份招生,录取最低分在去年的基础上普遍提高了15至30分,除天津、山西、重庆、江西和江苏,其他省份录取最低分均超一本线3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报考数量更加密集,说明考生对我校的认可度不断提高。

陕西本科一批计划1435人,录取1435人,文史最低520分,超一本线11分;理工最低480分,超一本线31分。国家专项计划118人,文史最低530分,超一本线21分,理工最低497分,超一本线48分。地方专项计划77人,文史最低524分,超一本线15分,理工最低484分,超一本线37分,录取分数再创新高。

今年我校录取分数线提高幅度和省份均刷新学校历年最好记录,创历史新高。这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齐抓共管、追赶超越,学校上下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内涵建设及特色发展的显著成果,也说明我校的招生宣传、计划编制、录取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