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暨地方立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2018年06月22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加强我校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交流,6月20日,西北政法大学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座谈会暨地方立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教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虎,西安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牛犁等领导出席。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主持。

杨宗科在讲话中对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西北政法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西北政法大学立法研究所与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合作协议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合作工作的开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法治体系建设和法治人才共同体建设的需要,以及我校事业发展目标的要求。第二,协议构建的合作平台对于推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展开,为社会提供服务以及传承学术文化具有积极意义,一定要积极主动地配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第三,协议的落实应当务求取得实效。学校在地方立法研究中应当推进多学科参与,并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的参与到地方立法的实践和研究中去。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振虎在讲话中强调,大西安、大发展需要立法支撑,高校智库对于地方性立法的建设意义重大,希望此次的合作能够做实做优。他同时表示,西安市人大将为此次合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分别举行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与西北政法大学立法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立法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地方立法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之后,与会嘉宾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实践、运用理论知识参与地方立法实践、落实合作协议、助力法治西安建设作了精彩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