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洪水教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参加“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主题边会并作主题发言

  • 2018年06月2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8次会议期间,中国人权研究会于6月25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主题边会,全面介绍新疆在扶贫、教育、文化、反恐、医疗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及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六十余人参会。

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院长舒洪水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舒洪水在发言中谈到,中国依法打击和防范暴力恐怖活动,有利于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反恐领域国际合作,维护了区域稳定,促进了相关国家的人权事业发展和进步。

据悉,这是中国非政府组织首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举行的新疆主题边会。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新疆社会科学院院长高建龙、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新疆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德全英、新疆社科院民族文化研究所所长艾力•吾甫尔和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教授赵树坤等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