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12位教师受聘担任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 2018年06月27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6月26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聘任会在西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代表胡和平主任向来自法律、经济、环境、建筑、管理、文化、语言等不同领域的50位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聘任他们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

我校韩松、王周户、谢德成、杨巧、强力、张翔、张荣刚、朱继萍、贺乐民、丁岩林、焦和平、安子明等12位教师受聘担任立法咨询专家。韩松教授代表全体受聘专家发言,他表示,此次受聘深感职责神圣、责任重大,在未来的立法咨询论证工作中,专家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作用,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以专业精神公正客观、认真负责地提出咨询论证意见,尽心尽责做好立法咨询工作,为提高我省地方立法质量发挥更大的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对做好本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立法咨询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它作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牢牢把握立法咨询工作的正确方向。梁宏贤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履职尽责,遵循和把握立法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立法咨询工作。他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好专家资源和咨询研究成果,为立法咨询专家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使立法咨询专家制度发挥出最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