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17年度瑾熙奖学金颁发仪式

  • 2018年06月29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8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瑾熙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军政,瑾熙奖学金设立人、陆瑾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泽质一行五人,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及25名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国纲主持。

会上,蒋国纲介绍了“瑾熙”奖学金设立背景、奖项及评定办法。刘鹏伟为“瑾熙”奖学金设立人陆泽质授予了捐赠证书,并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各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2015级公安学院学生房美莹代表所有获奖学生表达了对奖学金设立人的感谢,并表示会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瑾熙”奖学金设立人陆泽质对所有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他希望我校学子能坚守法律人的梦想和初衷,无私无畏,敢说真话,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将来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陆泽质的慷慨捐赠表示真诚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所有获奖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他希望同学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二是自强奋斗,扎实掌握知识。任何美好的理想都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奋发学习,不仅要读有字之书,还要多读无字之书,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一身本领,真正成为德法兼修的复合型人才;三是珍惜荣誉,传承大爱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面对荣誉的时候要感恩党和国家的恩情,感恩母校和社会的恩情,在将来有能力的时候用自己的成绩和贡献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瑾熙”奖学金是企业家陆泽质先生于2018年4月在我校设立的,用于奖励在学业、科研、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本科学生。每年出资10万元,奖励25名学生,每生每年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