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玺教授、马成副教授入选光明网思想理论专家库

  • 2018年09月04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光明网思想理论专家库正式上线(http://zj.theory.gmw.cn/),目前入库专家共1734人,我校陈玺教授、马成副教授入选该专家库。

光明日报社牵头组织实施的“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是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并举全社之力打造的一项长期重点工程。它以“思想理论”为核心指向,以“融媒体”为载体介质,重在解决意识形态、思想理论领域新媒体形态的传播问题。该工程主要从内容体系、传播体系和智力支持体系三个部分进行重点建设。组建光明网思想理论专家库,借外脑推动融合发展正是是智力支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此次遴选的标准,不仅要求入库专家具有较高学术专业性和媒体传播性,还要求入库专家在互联网上发表过重要思想理论成果,且具有较大的网络舆论影响力。魏礼群、韩庆祥、叶小文、李君如等知名专家学者领衔入选光明思想理论专家库。我校两位教师成功入选该专家库,代表了光明日报社、光明网对我校思想理论领域研究水平的认可,扩大了学校在思想理论新媒体传播领域在全国的影响力。

附:入选专家陈玺教授思想理论领域主要成果及传播影响

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2018-01-16 光明网首发)

传播影响:中国网、央广网、人民日报海外网等数十家重要网站全文转载。

政府工作报告彰显新时代制度自信(2018-05-10 光明网首发)

传播影响:两会报道专题网、云南网、深圳新闻网数十家重要网站全文转载。

入选专家马成副教授思想理论领域主要成果及传播影响

《共产党宣言》指引党的建设始终走在时代前列(2018-04-25光明网首发)

传播影响:新华网、央广网、法制网等数十家重要网站全文转载。

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2018-05-28 光明网首发)

传播影响:人民日报海外网、新华网眼、搜狐、国际在线等数十家重要网站全文转载。

警惕“历史台独”课纲离间两岸人心(与徐鹏合作完成 2018-08-24 光明网首发)

传播影响:新华社客户端重点推荐该文,上线当日阅读量即超过10万,目前总阅读点击量近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