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校长参加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并发言

  • 2018年12月05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4日,陕西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在延安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出席并讲话。校长杨宗科受邀参会并发言。

胡和平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贯彻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他强调,要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根本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人民当家作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杨宗科作了题为《传红色基因 建理论高地 做宣传先锋——西北政法大学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基本情况汇报》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学校坚持把学习好宪法、宣传好宪法、贯彻好宪法作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的重大政治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责任,传承红色基因,注重法学特色,把宪法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提高培养德法兼修法治人才的使命自觉;将建设丝绸之路法学理论创新高地作为办学目标,坚持宪法理论研究与宪法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宪法教育紧密结合,提升宪法学习教育的成效;以理论创新的探索者、制度创新的智囊团、法律服务的排头兵、法治人才的蓄水池为自觉定位,承担宪法宣讲任务,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积极服务法治陕西建设。

会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咸阳市市长卫华等分别作会议发言。我校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所的总结材料《坚持党的领导 弘扬宪法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法治陕西》编入会议资料作经验交流。(党政办公室 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