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 2018年12月22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18年12月21日,西北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我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漆思,陕西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翟金荣及我校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健主持。

会上,我校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作关于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西北政法大学社科联委员,并选举杨宗科为西北政法大学社科联主席,王健、漆思为副主席,李瑰华为秘书长。

郭建树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郭建树主席分析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现状、问题及发展,对于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以及社科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要坚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加强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三要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及陕西省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动陕西省从社科大省到社科强省的转变。

宋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等学校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作为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大学,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服务党和国家,把为党和人民立德树人、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作为使命担当。宋觉要求,我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自觉担负起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科研反哺教育的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作出应有贡献。

杨宗科向省社科联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及社科联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社科联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社会科学学术性群众团体,是校党委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校内外社科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工作平台。学校社科联要在省社科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群众性学术团体的积极作用,团结广大社科工作工作者,凝心聚力,不断出高水平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努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