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曼德勒省高等法院代表团来访西北政法大学

  • 2019年05月31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28日上午,缅甸曼德勒省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吴索登一行13人来校考察,杨宗科校长会见考察团并就中缅法学教育等情况与对方进行深入交流。

杨宗科代表西北政法大学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法学教育的办学历程和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在82年的办学中,学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法学教师队伍,构建理实并重的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及地方司法实务机构密切合作,在双向交流挂职机制中以法律实践反哺课堂教学以及对学生的实务训练模式均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西北政法大学深入推进创建法学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计划,积极打造丝绸之路法律服务高地,愿加强与缅甸曼德勒省高等法院的合作,不断推动中缅法治进步和法治文明交流。

曼德勒省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吴索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西北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及法治人才培养的做法、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以此次见面为契机,建立联系,加强合作,促进两国之间胞波情谊不断发展。

双方还就我校博士生培养、留学生招生工作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一行座谈会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为校史馆留念册题字留念。

陕西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张军政副校长以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有关活动。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