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 2019年06月28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7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校党委书记宋觉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宣读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宣读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名单。

宋觉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他指出,98年来,我们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人民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始终坚守共产主义崇高信仰,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他强调,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要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他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力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办学治校任务落实,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 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 是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学校当前最重大最根本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对此,他从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学校党建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全方面。二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三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从严抓好组织制度落实。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系统谋划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育人体系。五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唱响主旋律,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六要抓好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落实好学校新修订的20个安全稳定工作预案,确保学校稳定安全。

会上,校领导宋觉、赵健、李平安、肖道远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商学院财务审计系党支部书记吴汉利,优秀党员代表学报编辑部教授付玉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张磊分别作了发言。

校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漆思、王健、张军政,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获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全体处科级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供稿:组织部 摄影:新闻中心 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