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 2019年07月10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出席仪式,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实践队领队及社会实践全体队员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宋白主持。

赵健在讲话中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出征在即,他对参与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的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融为一体,在生动的实践中,感受国情社情,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时代责任,实现理想抱负。二是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培养坚强品质,塑造综合素质。三是树立形象,广泛宣传,在社会实践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将知识传递到基层的同时,也要讲好“西法大故事”,用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展示政法学子积极进取、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四是严守规定,加强联系,在社会实践中筑牢安全意识。在实践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做好防范预警,严守队伍纪律,保障信息安全,并及时反馈团队实践进展,确保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对本年度社会实践工作做了总体安排,校团委副书记燕楠宣读了校级实践团队名单,保卫处副处长陈建宁为同学们做安全纪律教育,指导教师代表经济学院雎华蕾博士、学生代表国际法学院2018级蒋其杉​同学分别从带队教师和实践队员的角度分享对他们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认识,并表达了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的决心。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代表授予实践队旗,暑期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国老师为师生作了题为《调查研究 求真务实》的培训讲座,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实践调研进行了专业指导,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践方向。

​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导向,精心设计、周密安排部署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今年学校以“万千学子心向党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初审、答辩、评审等环节,从111支队伍中,精心挑选了涵盖“民生政策类”“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类”“学术科研类”“创新创业类”“精神传承类”“助力脱贫攻击类”“ 一带一路调研类”等八大类的28支优秀团队。出征仪式后,他们将奔赴新疆、内蒙、福建、贵州、江苏等多个省份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中。(供稿:校团委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