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

  • 2019年07月1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2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部长、教务处处长、马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和各市(区)教育局局长以及评委、思政课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以及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现场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等作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选手参加了现场展示。

下午,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表彰大会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等出席大会。大会向获奖选手分别授予思政课和“课程育人”教学标兵、骨干等荣誉称号。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等全部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我校获奖人数与西北大学并列全省第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和“一省一策”要求,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今年持续深化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认真准备、积极组织。通过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推选出五门课程参与省级精品课程评审,最终有三门课程入选并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在现场展示过程中,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等以良好的课堂组织、自信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授课热情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将思政课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出台《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设置“高水平全覆盖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教改立项专题,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等活动,思政课程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我校将以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新的起点,按照“学校办好、马院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要求,植根学校红色基因,进一步探索思政课特色教学,着力打造“思政金课”,让思政课成为“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成为“学生喜爱、学生受益”的精彩课程。(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