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贾凌飞获评最高人民法院第七批优秀法律实习生

  • 2019年09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日前,为期五个月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七批法律实习生工作圆满结束。2019年8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挂职学者和法律实习生工作座谈会,欢迎第四批挂职学者、第八批法律实习生,同时欢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第七批50名法律实习生。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张一丽宣读了《关于第七批优秀法律实习生评选情况的通报》,表彰27名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同学。我校2017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凌飞荣获“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与法律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法治人才跨部门培养机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的规定》,最高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接收第七批法律实习生,参与为期5个月的辅助审判、司法调研和综合行政等实习工作。我校2017级法律(非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贾凌飞入选。贾凌飞作为最高院立案庭刑事团队的法律实习生,主要从事协助法官拟写刑事申诉类、指定管辖类审查报告,接访上诉人等工作。贾凌飞同学实习期间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保守审判秘密,尊敬师长,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得到最高院立案庭庭长及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我校十分重视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实践机会,积极鼓励学生到最高人民法院实习实践,此前我校已有马然(第二批)、王纲(第三批)、李勇和陈竟翔(第四批)、胡亮和田红丽(第五批)、刘啸(第六批)7名同学先后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法律实习生,我校的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表现优秀,受到领导与指导老师的认可,大多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合作交流,不断探索完善应用型法治人才教育培养机制,为法治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