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王健等参加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

  • 2019年11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日至3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出席会议。校长杨宗科教授、副校长王健教授、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受邀参加会议。来自全国法学界的近50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会议主要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研究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文件,切实贯彻好全会的精神。二是要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切实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总体目标。四是要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五是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六是建立和发展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中国法学。

杨宗科校长主持“法学高端人才培养”分论坛。会议期间,杨校长与刘亚军院长就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国际法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王健副校长参加分论坛并作总结报告。汪世荣助理作会议交流发言。(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