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 2019年11月09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7个篇目进行。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副校长张军政,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等分别讲读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篇目。

校长杨宗科、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校长助理汪世荣、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等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李燕传达学习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结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交流发言的情况,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懂”是前提,“通”就是贯通,“实”是落脚点。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把这一思想贯彻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结合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孙国华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二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意义;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学习领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领导的重要意义,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他还强调,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

结合学习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孙国华强调,学校近年来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正向激励、强化作风养成、强化纪律约束,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