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陕西日报等关注报道话剧《庄严的审判》首演

  • 2019年11月21日
  • 转载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1月20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庄严的审判》,在西安隆重首演,吸引了校内外500余观众观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1937年10月,延河岸边发生一起惨案。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大队长黄克功逼婚未遂枪杀了陕北公学16岁女学员刘茜。黄克功由一个参加过长征的红军团长、抗日英雄堕落为一个杀人犯。案件在全中国引起极大关注和激烈争论。最终,刚成立不久的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经过民主公开审判,判处黄克功死刑,彰显了公平正义,树立了一个法律的好榜样。案件的审理过程曲折生动,感人肺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前只知道黄克功案,没想到审判的过程这么感人,这么严正。”演出结束后,来自太白县“守初心、担使命”机关党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太白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省仓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话剧总协调、西北政法大学辅导员徐鹏说,《庄严的审判》是一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的好教材,同时对青年学生来说还是一部恋爱观教育的反面教材。

师生们纷纷表示,对黄克功案件的审判,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维护法律尊严的法治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西北政法大学话剧《庄严的审判》首演受欢迎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吕扬)为了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性、感染性和实效性,西北政法大学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组织师生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庄严的审判》,于11月20日首演,引起了校内外500余名观众强烈共鸣。

该剧以1937年10月在延河岸边发生的一起惨案为题材。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大队长黄克功逼婚未遂枪杀了陕北公学16岁女学员刘茜。案件当时在全国引起极大关注和激烈争论。最终,刚成立不久的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经过民主公开审判,判处黄克功死刑,彰显了公平正义。

70分钟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始终全神贯注,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场经久不息的掌声。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激动地说,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大家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案件的审理过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话剧主创人员曹向涛同学说:“剧中最打动我的一句台词是‘一百个黄克功也比不过我们党和红军铁的纪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f8c772e363798a2f212e11e4bf0fad4e.jpeg

11月20日,话剧《庄严的审判》在西北政法大学首演。

845360632c7817f44028290164835575.jpeg

11月20日,话剧《庄严的审判》在西北政法大学首演。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11月20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庄严的审判》在长安校区首演,吸引了校内外500余观众观看。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该校为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形式的具体实践。

1937年10月,延河岸边发生一起惨案: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大队长黄克功逼婚未遂枪杀了陕北公学16岁女学员刘茜。黄克功由一个参加过长征的红军团长、抗日英雄堕落为一个杀人嫌疑犯,案件在引起极大关注和激烈争论。

案件的审理过程曲折生动,感人肺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审判的过程很感人,很公正,看完深受感动。”演出结束后,来自太白县“守初心、担使命”机关党支部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陈省仓说。话剧主创人员曹向涛表示,剧中最打动他的一句台词是“一百个黄克功也比不过我们党和红军铁的纪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话剧总协调、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徐鹏说:“《庄严的审判》是一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的好教材,同时对青年学生来说还是一部恋爱观教育的反面教材。这也是我们下功夫排练这个话剧的最大动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对黄克功案件的审判,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维护法律尊严的法治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陕西传媒网】http://www.sxdaily.com.cn/2019-11/23/content_8094811.html?from=singlemessage

【人民数字】http://www.rmsznet.com/video/d145102.html

【陕西教育新闻网】http://www.sxjybk.com/info/1176/16293.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青网】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1911/t20191121_12124836.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网】http://m.siluchina.com.cn/pcarticle/71315?from=groupmessage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3212469257321367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法治号】http://appwx.legaldaily.com.cn/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56810&cId=0&fromFlag=2&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