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 2019年11月30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中共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开展“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学习活动的通知》。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国华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时俱进,及时跟进学,加强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的持续跟踪学习;二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积极开展对区块链技术运用的法律问题研究,为区块链技术的健康发展和推广应用保驾护航;三要适时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应用,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优势特点,实现数据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开展“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学习活动,孙国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梦桃小组的勉励精神,将学习勉励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二要学习好、传承好“梦桃精神”。要在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中大力弘扬“梦桃精神”,学习其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工匠精神,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三要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业绩。

就学习贯彻中省有关文件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孙国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及相关程序、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最后,孙国华对二级党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安排部署。(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