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北政法大学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 2019年12月04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时,我校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隆重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副校长王健、张军政,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团学骨干代表和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宣誓活动。张军政主持宣誓活动。

副校长王健出席宣誓活动并讲话

观看宪法日宣传片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有关重要论述后,在校学生会主席团主席张乃天的带领下,全场学生右手举拳,郑重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副校长张军政主持宣誓活动

王健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组织大家举行庄严的宣誓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他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战略,把建设法治中国的使命和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包括特区基本法等宪法性法律的基本知识,用宪法的观点分析问题,用宪法的知识解决问题,增强运用宪法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养成以自律为基础的守法意识,使自己成为宪法的自觉践行者。要做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者,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引导崇尚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社会风尚,努力为宪法的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高举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奋斗。(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董遥  摄影:天平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