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质量评估

  • 2019年12月06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3日上午,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马亮带领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2019年培训工作进行评估考核。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组织部、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估会议。

孙国华代表学校对省委组织部的各位领导及评估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孙国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以及我校在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模范大学,坚守“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校训和“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育人理念,培养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基地办公室主任李燕按照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要求,从组织保障、运行管理、资源开发、培训成效、硬件建设及工作创新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马亮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工作进行整体评价。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发展蒸蒸日上,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方位加强基地建设;二是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内生动力不断加强;三是培训专题日渐专业化,领域不断拓宽,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党中央要求密切契合;四是教学方法不断创新,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教学互为补充,形式多样。他对我校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干部培训整体规划,建立更加灵活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培训工作的内生动力;二要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建立课程研究的专业队伍,形成包括课程设计、课程审核、课程安排、课程评估等课程质量保障体系;三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视野,提高层次,邀请省内外实务经验丰富的专家作为培训教师,加大领导干部上讲台比例。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等方式,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考核打分。评估反馈环节,专家组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基地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呈现积极向上的状态。具体特点有:硬件设施新、课程专题热、师资力量强、制度设计全、培训效果好、改革创新点多、工作细致严谨等。同时对基地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聚焦中心大局,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展有特色有内涵的精品专题;二是加强课程体系化建设;三是注重聚合各方面力量,提高领导干部上讲台的比例;四是进一步改革创新,在培训工作中做到精准、精细,多出精品,高质量培训干部,高标准服务陕西发展。

李燕代表基地对专家组给予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并做表态发言。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一定会落实省委组织部领导和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加强课程研发和师资队伍建设,从严从细管理,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加强硬件建设,坚决完成好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任务。同时扩展培训市场,扩大培训规模,提升我校培训基地影响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