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舒洪水教授接受央视新闻联播专访:美涉疆法案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

  • 2019年12月12日
  •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6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召开专家会,国内知名人权专家学者就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予以严厉谴责。

专家指出,美国涉疆法案无视中国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权事业进步等客观事实,对新疆人民的生命安全缺乏起码的尊重,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 李云龙: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这个政策法案,首先是建立在一个完全是虚构的事实基础上,里面陈述新疆的状况,都是造谣、诬蔑、颠倒黑白。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 沈永祥:美国把人权问题政治化,把人权问题当作一个政治工具,利用人权问题,挑拨其他国家的民族关系,打着保护人权的这个旗号去粗暴地干涉人家的内政。

专家表示,新疆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响应和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决议和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侵害,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副院长 舒洪水:在暴恐频发多发,人民不能安居乐业,生命财产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你怎么去发展经济?我们严厉打击暴恐,就是为了发展经济,促进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的生活。这些都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当地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人权。(央视记者 章林 张雪松 吴汶倩 杨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