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2024年04月15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14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高校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忏悔实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抓好支部学习,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条例》,确保全员覆盖。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用好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要将《条例》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必修课。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党内法规研究中心、陕西高校廉洁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开展《条例》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做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校级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组织部 撰稿:樊丁 审核:赵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