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 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2024年03月18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8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出席。郭武军主持座谈会。

郭武军主持座谈会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明,教务处处长李大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胡捷,刑事法学院教师汪鹏,外国语学院教师李雪,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崔梁凡,刑事法学院2022级学生吕浩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发言。马朝琦指出要从打造关键课程、把握关键时期、当好关键教师、发挥关键作用等方面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持续下功夫,把思政课建设始终摆在关键位置,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先发展、优势发展、优质发展,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塑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在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持续下功夫,加强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课程建设,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延安精神”“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等纳入教育教学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育优秀试点项目,拓展实践教学途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贯通,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