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 2024年03月04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4年2月29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和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把稳了思想之舵、发挥了调研之效、提升了实干之能、厚植了为民之心、巩固了发展之势,增强了对标看齐的高度自觉,锤炼了谋事成事的过硬能力,营造了正气充盈的良好环境,彰显了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学校在主题教育中既达到了预期目的,更收获了经验启示。一是理论武装是政治坚定的根本保证。只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抓实抓细抓到位,才能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二是以上率下是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的关键。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转作风、干实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调查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必须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于决策制定、实施和督查的全过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问题导向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必须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真改、深改、实改,在解决问题中开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五个持续”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一是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健全理论学习制度、专题党课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抓实基层干部和普通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二是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树牢法治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扎实做好各类整改整治工作。三是在改进作风上持续用力。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制度,一体推进干部作风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持续塑造优良校风。四是在强基固本上持续用力。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考核激励,强化奖优罚劣,以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处级以上干部,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组织部 撰稿:李月胤 审核:赵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