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 2023年12月08日
  • 组织部、法治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7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依法治校专题报告会举行。本次活动以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为主会场,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一楼报告厅为分会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分管领导或法治工作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务办公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红教授作题为“以法治思维引领高校管理”的专题报告。张红以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的高校依法治校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法治思维的三个层面和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结合高校管理过程中的具体案例,对如何在高校办学治校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出见解。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举办此次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科级干部,校法治工作联络员聆听报告。

(供稿:法治办  撰稿:赵静  审核:蒋国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