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涉外法治工作会议

  • 2023年12月08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涉外法治工作会议。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荣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王瀚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西安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院长黄达远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中南亚研究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义乌研究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我校与西安外国语大学有关合作协议推进情况的汇报

范九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我校做好涉外法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法学院校,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补齐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发挥涉外法治研究机构作为有组织科研的重要力量和作用,聚焦涉外法治前沿问题,不断凝练特色,在涉外法治研究领域发出西法大声音、展现西法大担当。要加强与兄弟院校合作,扩大培养懂语言、精通涉外法治专业人才的规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推动学院办大学的主体作用,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职能,调动教师积极性,发挥二三级教授的引领作用,产出高质量教学和研究成果。要加强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学院、科研机构之间的协作配合,关注涉外法治学科发展动态,完善职称评审、师资引进、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汇聚发展合力,推动涉外法治研究机构创新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研究机构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席捷  摄影:韩筱煜  审核: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