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举办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

  • 2023年11月17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5日,由我校和陕西省法学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法治陕西论坛”开幕。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忠民出席。我校校长范九利出席论坛并致辞,副校长孙昊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克俭主持。

刘强在讲话中对“法治陕西论坛”自创办以来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法治陕西建设迈上新台阶。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拓展研究空间,丰富研究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智囊团”、“思想库” 、“人才库”作用。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范九利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作为法治人才培养、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主阵地,也是推进和服务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发挥学科、人才、智库平台资源优势,坚持服务法治中国、法治陕西建设,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学校将以本届“法治陕西论坛”召开为契机,继续为法治陕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学理支撑、人才支撑,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校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王国龙教授、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刘学涛、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邱昭继分别作交流发言。

(供稿:党政办 撰稿:祝越 审核: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