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座谈会

  • 2023年11月17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主持。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玺围绕着力提升理论研究水平、着力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能力、着力提升宣传阐释能力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王瀚、汪世荣、李瑰华、李大勇、马成、褚宸舸、张书友等7名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国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的使命任务,充分认识到学校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使命,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发展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通起来,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下更大功夫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工作,不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推动法学学科内涵式发展。要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研究、涉外法治需求、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特色,争取重大项目,推出重大成果。

范九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做到深学笃行,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要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建设,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补齐弱项短板,不断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示范亮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实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宣传声量,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政产教学研合作,在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学校的责任担当。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党政办  撰稿:祝越  摄影:胡月琪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