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科学》创刊40周年暨法学期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 2023年11月02日
  • 《法律科学》编辑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8日,《法律科学》创刊40周年暨法学期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张文显,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凯华,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铁,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东,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王健出席会议。来自《法学研究》《清华法学》《国家检察官学院学报》《环球法律评论》《现代法学》《华东政法大学学报》《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等三十余家国内知名法学期刊的四十余位主编、副主编等嘉宾及校内外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校长范九利主持开幕式。

张文显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法律科学》创刊40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法学期刊能够全力服务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做好常规常态研究的同时,在推动建构中国自主法学知识体系、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发展、推进中华优秀法治文明传承发展上着力,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川鑫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对《法律科学》创刊40周年致以衷心祝贺。希望《法律科学》继往开来、矢志奋进,不断增强权威性、扩大影响力,在培养法学人才、引领法学学术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国华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法律科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法律科学》能够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纯粹的创刊初心、始终牢记期刊的社会责任,勇担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法学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甦代表兄弟院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范九利主持开幕式

王健宣读了《中国法学》《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贺信。

《法律科学》主编杨建军对学报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对策、发展规划等作了专题汇报。

本次研讨会以“法学期刊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法学期刊的历史发展与时代使命”“法学期刊与中国特色法学学术话语体系的构建”“科技时代的法学研究”三个议题,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法学部主任李树民、《东方法学》主编施伟东、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齐延平主持。数十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更加有力地发挥法学期刊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律科学》编辑委员会委员及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法律科学》编辑部  撰稿:张佼  摄影:杜超英  审核: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