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3年11月04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3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教师胡曼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胡曼以《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学科优势,强化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提升咨政建言水平,服务构建科学完备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品牌,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铸魂。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广大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结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整改整治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畅通教职工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回应教职工关心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和实际困难。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校党委委员,党群部门、纪委机关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祝越   审核: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