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 2023年09月15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信中所阐述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要将教育家精神落实落细到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中,持续加强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快突破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困难瓶颈,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要做教育家精神的研究阐释者、宣传弘扬者、身体力行者,为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孙国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孙国华要求,学校各级办公室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国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联动提升。

孙国华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在建强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上下功夫,着力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