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

  • 2023年09月09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亲爱的全校教职员工: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值此全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和行政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过去的一年,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把爱心献给了学生、把真诚献给了事业,为教育强国建设谱写了多彩的西法大篇章!

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迎接新一轮学位授权申报为重点,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5门课程新增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课程获批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4项研究生教学成果荣获优秀教学成果奖,15个项目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4项成果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和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奖,13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2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立项资助;加强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建设,成立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中心在哈萨克斯坦揭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国际法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新增3个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2人入选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2人入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2人获得陕西省高校教学名师奖,新增聘任12名二三级教授,37名教师新增受聘“长安学者”“长安青年学者”“长安学术骨干”;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有了新提升,持续性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学和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提高教职工体检标准,教职工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学校事业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绩,无不汇聚着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辛劳,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西法大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2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