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光为序 逐梦起航——西法大欢迎2023级本科新生

  • 2023年09月0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日,西法大的校园格外热闹,2023级本科新生将在这里追逐青春梦想,开启人生新篇章。巨型红色拱门、迎风招展的彩旗条幅,充满活力的西法大用崭新面貌欢迎八方学子到来。

上午7:30,迎新工作在长安校区拉开序幕。为了使迎新工作高效、便捷、有序,学校使用“智慧迎新平台”办理入学手续。通过线上平台,新生可以提前绑定并校验录取通知书、进行网上缴费和填写相关信息,报到流程、住宿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一目了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可以在线上进行申报,“绿色通道”助力新生无忧入学。

为使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站在离校门最近的地方,帮助新生指引路线、办理手续、运送行李。志愿者们挺拔的身姿,是映入新生眼帘的第一道靓丽风景。

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校领导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对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各个学院的迎新接待站,学院领导坚守一线指挥协调,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接待工作井然有序。耐心、细心、用心、贴心的服务,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为了给新生留下美好“初印象”,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惊喜”满满。国际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岗”旗帜迎风招展;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手书“心有所期 全力以赴”书签,向新生送上美好期许;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制作师生联系卡,公布学院领导有关信息,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发出邀请函,诚邀新生家长参加学院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外国语学院摆出“幸运大转盘”,为新生送上“甜蜜”小礼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民商法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等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迎新大礼包,使新生在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就可以感受到西法大丰厚的红色基因和多彩的校园文化。

初入校园的新生纷纷表达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来自云南玉溪的商学院(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林蕾开心地说:“进入校园后就能感受到师长们的关心关怀,报到流程特别顺利,我对未来四年的生活充满期待和憧憬。”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2023级新生郭家兴很快完成了各项手续,“报到过程井然有序,校园环境优美宜人,我期待与老师、同学们的相处。”

新生家长向学校表示感谢,对孩子们的未来充满信心。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3级新生郭大瑞的母亲希望孩子身体健康、努力学习,做最好的自己。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2023级新生陈春晓的父亲希望女儿能够在这所喜欢的大学里不断努力,成长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们的相聚始于追求文明公正的责任和梦想。西法大校园会刻录下大家对知识的渴求、对未来的向往、对责任的担当。”公安学院(公共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在学院迎新点协调指挥,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问询。“希望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亲近师友、亲近书籍,和伟大的灵魂对话,接受伟大观念的熏陶,始终怀有前行的动力和对未来的憧憬,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据介绍,公安学院将在报到当日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及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沟通、答疑解惑,营造家校联动的良好氛围,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

“诚挚欢迎2023级萌新到来,我很荣幸见证并与大家共同成长。”经过前期充分准备,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柴江已经掌握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他希望新同学怀抱梦想、不负韶华,以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认识世界、探索世界,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为确保迎接2023级新生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学院提前启动迎新准备工作,精心组织报到、住宿、餐饮、志愿服务等工作,力争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报到结束后,本科新生将立即投入为期14天的紧张军训中。同时,学校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应急演练等活动,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成才。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希望2023级新生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磨砺中追逐理想,书写出炙热绚烂的青春华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张佼、梁子祎、梁睿瑞、宋佳颐、李彦霞、陈若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