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 2023年07月03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为主题,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部分篇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组织部部长赵全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桑元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燕福民,党委委员、研工部部长宋白,分别以《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立足本职 拓展优势 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实现新突破》《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坚定强文化自信,夯实育人根本,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思想铸魂 文化润心 以“导学思政”凝聚育人合力》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对党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作了高度提炼和精辟概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共同重温重要讲话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孙国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

孙国华指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路径,加强课堂建设和教材体系建设,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课程群,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思政教育、学生日常生活之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要用好学校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文化育人实效。

校级领导,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