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一行来校调研

  • 2023年05月25日
  • 党委统战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23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一行来校围绕“加强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代表学校汇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李兴旺对学校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阵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育人全过程,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多建睿智有力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智力支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范九利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工作机制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发挥学科优势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三方面介绍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我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穆兴天(穆赤·云登嘉措)、杨明、李政敏、马光明、古丽那尔、倪文艳、梁凤丽、安万磊等同志围绕主题和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法学院)智库成果展和反恐教学馆,观看了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宣传片。

(供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