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我校召开“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2023年05月17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主持。



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个年”活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和专项整治工作,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刻把握“三个年”活动和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要求,扭住关键要害,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向末梢延伸、向基层传导,确保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突出统筹融合,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三个年”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调查研究、问题梳理、整改整治等工作,做到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他要求,要在大事要事中砥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守护校园安全,服务全省安全稳定大局。

范九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三个年”活动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完善有关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与“三个年”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在部署上有机融合、措施上有效衔接、任务上相互协同、成效上同频共振。要增强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消除风险隐患,抓细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大力倡导新时代“枫桥经验”进校园,加强协调配合,提升校园治理水平。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项目、强能力、优作风、求突破,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上来。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通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政治监督“回头看”、清廉校园建设、主题教育督导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通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在雁塔校区设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