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 2023年03月15日
  • 党委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4日下午,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相关部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范九利对过去一年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学生理想信念,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提升学生就业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底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改革攻坚,在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新的成绩。

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实践和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学习之风,着力破解工作难题。要持续推进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建设,加强红色校史、校友事迹的宣传,激励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完善学生工作格局,持续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打造有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积极发挥《意见》对我校学生培养的重要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提升学生服务工作水平。要主动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自觉做好榜样模范和行为示范,成为学生最亲近的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郭武军在总结中指出,学工系统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要聚焦人才培养,形成育人合力,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抓手,探索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要锻造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分别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主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公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杨柳、商学院辅导员周迪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现场,还对丁艳艳、冯晨光、巩飞、刘佳、杨柳、余瑞、周迪、秦远、徐秉鹏、慕婧等10名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年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

(供稿:党委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