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 2023年02月28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月28日,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蕴含了党中央对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一体贯通式的全局性谋划,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性。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好法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一体化工作,完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深化协同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强化法学理论研究,主动优化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更好融入全面依法治国实践。

孙国华表示,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西法大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雷锋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要用好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将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策划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学雷锋主题宣传活动,主动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孙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系统部署,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紧关键环节,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孙国华强调,党的组织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完成党的全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宣传思想工作是凝心铸魂的重要基础,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一体推进。要把贯彻落实组织、宣传、统战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找准各项工作着力点和具体举措,系统推动形成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分析研究自身实际,提质量、创特色,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绩。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