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动员部署起步开局

  • 2023年02月01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31日,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了题为“强党建、抓内涵,奋力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和服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在雁塔校区视频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后,学校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校上下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知责担责、团结奋斗。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要紧紧围绕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部署,找准定位、深入谋划,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学出政治忠诚、方法路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深入谋划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分析、理性看待学科建设成绩,深入谋划学科建设的任务举措,整合资源、对标对表、再接再厉,推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要精准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深入谋划推动有组织的科研,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促发展,发挥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学术团队的引领带动作用,凝聚大团队、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建设,以此牵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改革,完善以质量、贡献为核心的评价体系。要继续做好“三项收入”增长工作,持续强化自身造血功能。要突出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强化对标意识,找差距、强优势、补短板,不断激发学院办学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支持各学院快速发展、差异性发展。要全面完成、巩固拓展巡视整改落实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紧推进有关重点建设项目、证照手续办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筹备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二次工代会,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的硬作风,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开局起步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