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 2023年01月11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0日,校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燕福民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康鹏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政法工作的重大作用,牢牢把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学科优势、师资优势,为推进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孙国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要深刻认识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党情的发展变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孙国华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孙国华要求,要深刻汲取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严格要求,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管好本部门,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特别在春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推进学校事业爬坡过坎,高质量发展。

孙国华强调,要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谋划2023年学校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