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 2023年01月11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9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相关单位行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校党代会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会上,1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和基层党建问题整改等方面,对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点评讲话。他指出,1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聚焦主责主业,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全面深入,措施制定具体可行,体现了一名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利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校园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日益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党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存在的个性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

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孙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课堂教学、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方式,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和大局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扎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国华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科学谋划党建工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