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

  • 2022年12月29日
  •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7日下午,我校与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法律视域下的新时代西藏治理”课题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藏社科联主席李小宁,我校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校长助理汪世荣出席签约仪式,西藏社科联学术工作处处长周群、学术工作处副处长涂健,以及我校十余位教授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荣刚主持。

双方围绕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立的“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开展专项课题合作研究,马朝琦与李小宁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项目负责人代表王周户教授、陈玺教授作表态发言。

范九利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与西藏社科联的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行动,也是双方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良好开端。学校将进一步整合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学科智库、人才优势,为推进依法治藏、提升西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李小宁表示,西藏社科联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同开展专项合作研究,是西藏社科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西藏社科联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架好桥梁、建立纽带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此次专项合作研究,将西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做法升华到依法治藏的理论层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为自治区区委区政府提供更多思想和智慧支持,推动依法治藏登上新台阶。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