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 2022年12月26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4日-26日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标准化考点之一,共设置三类考场共计228个,安排考生5900余人,其中社会借考生300余人,并严格按照教育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本次组考工作。开考当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视察我校考点,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考场设置、考务组织、防疫措施、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对我校组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保卫处、门诊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的原则,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对相关工作环节周密部署,为研考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切实做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温馨研考。

考前准备阶段及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孙昊亮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一线,检查考试组织情况,慰问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确保准备工作到位、考试顺利进行。

学校对参加考务工作的人员开展考务培训,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工作内容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了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性。针对考试期间考场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学校制定了工作预案和处理流程,配备了隔离考场、应急考场及提供相关防疫物资。

为保证考生疫情防控安全,学校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根据防疫要求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保证各类考生互不交叉。设置有普通考场、隔离考场以及应急考场,并备齐考试防疫物资、对考场提前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生营造规范、整洁、健康的考试环境。在考点配备了救护车、应急药品等,做好考试期间考生或工作人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学校协调校内相关部门,针对考试期间社会考生的校内饮食、考前休息等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教学楼前及报告厅设置临时就餐点,满足社会考生的用餐需求并提供考生休息区;为使借考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校设立了专用热线电话,随时为借考考生解决问题。一系列暖心之举,也给这场寒冬里的考试带来了温暖。同时,为参与考务的工作人员,均配发了N95口罩、医用手套、手消、维生素C、抗原试纸、布洛芬等物品,维护健康安全。

受疫情影响,今年监考和考务人员数量以及考场设置数量均超过往年规模,考务组织工作艰巨且复杂。经过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各学院书记、院长党政领导带头上阵,机关党委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教授、青年教师等教职员工以“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克服自身病痛、家庭成员患病等各种困难,同舟共济,用心用情保障研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目标任务。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