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 2022年10月31日
  •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9日上午,由陕西省法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北政法大学主办,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局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智库、陕西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共同协办的“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2年年会在线上隆重举行。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迎波,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副厅级干部沙庆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常宝堂,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建军,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孙昊亮,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志来,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申月霞,中国科学院大学马一德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王迁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政领导,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院系领导、专业教师和学生,以及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全体理事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向论坛发来了贺信。论坛开幕式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主持。

会议伊始,范九利致欢迎辞,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北政法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举办本次论坛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紧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陕西省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献言献策。巩富文、李迎波、沙庆超、姚建军、樊志来也分别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各自工作领域的亮点,表达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加强协作,共同促进我省知识产权法治建设的希望。孙昊亮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对研究会发展所给予的极大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求,促进我省秦创原建设。申月霞代表陕西省法学会宣读了论坛征文获奖论文作者名单。

开幕式之后,马一德和王迁分别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全球治理大变局》和《<刑法>修改与侵犯著作权罪的认定》的主旨演讲。在此后的4节学术研讨环节中,常宝堂、雷西萍、李艳、周方、张爱国、邱宏华、张林、王宇红等共计27名专家学者以及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白晨分别就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等论坛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闭幕式由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孙栋副教授主持。17时许,论坛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