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 2022年10月23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3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记者见面会直播,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表示:千秋伟业,关键在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肩负着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西北政法大学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篇大文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层次人才。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而不懈努力。

省级师德标兵、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教授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讲话,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斗号角我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生为本,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商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丁艳艳谈道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将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心用情服务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国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昊轩:西北政法大学诞生于延安,拥有浓厚的红色基因,身为西法大的一份子,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教诲,继承和发扬老延大优良传统,把个人奋斗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