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在长安校区12C宿舍楼15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详情]

  • 2024-04-26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阅读:167
  • 经济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实习见习总结表彰大会

    2020-11-17

    11月13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在长安校区正心楼资料室召开2020年度本科生实习见习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优秀实习生、见习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倪楠主持。 会上,倪楠对本年度的本科生实习见习工作做了简要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实习生余小涵等同学的表彰决定,希望他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随后,参会院领导为29名校级优秀实习生、19名院级优秀实习生以及13名优秀见习生及2名优秀带队教师颁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8级卜雅楠同学作为优秀见习生代表发言时表示,“我们要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去提高能力、磨砺心态,才能到更高的平台成就更好地自己”。“实习的意义是为我们即将走向工作岗位提前做好准备。”优秀实习生代表汤文琪同学从敢于实践、勤于学习、勇于突破3个方面分享了在律所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感受和体悟。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在总结时向全体获奖同学能够在疫情期间圆满地完成实习见习任务表示祝贺和肯定。她表示,实习见习是大学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要在实习见习中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练就真本领。针对毕业年级,她表示要在实习中发掘自己的工作特点和优势,传承并发扬老延大精神的优良传统,通过实习寻找适合自己职业发展道路,坚定自信,不断奋进,为人生发展做出正确选择。(供稿:经济法学院)

  • 践行劳动精神 共创美丽校园——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公共区域清扫活动

    2020-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劳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教学楼及校园公共区域。 11月6日,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学生志愿者开展校园公共区域清扫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团总支书记刘佳、辅导员周瑾萱、祝越一同参与了清扫活动。伴随着秋日的暖阳,同学们充满了劳动的热情,左手拿着黑色垃圾袋,右手戴着白色手套,俨然成为了“环保小卫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对校园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为净化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清扫完成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认为,这次义务劳动不仅培养了社会实践能力,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今后也应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热爱劳动、重视劳动教育,经风雨、见世面,通过劳动实践丰富人生阅历、提升品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表示,义务清扫活动圆满结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要进一步深化与弘扬。愿我们都能意识到劳动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积极参与劳动,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携手共建美丽西法大。(供稿:经济学院)

  • 后勤保障处开展“无烟校园 健康呼吸 同心协力 共创文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3

    为进一步提升长安校区环境卫生水平,创建更加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提高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10月30日中午,后勤保障处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无烟校园 健康呼吸 同心协力 共创文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在印有“无烟校园 健康呼吸 同心协力 共创文明”宣传语的横幅上签名,并邀请周围师生参与,引导师生保护环境、不乱扔烟头,以期掀起“人人争当环境保护员、人人争做烟头清洁员”的保护校园环境热潮。 后勤保障处三个党支部划分好区域,大家手携垃圾袋,在指定区域内道路及两旁的绿化带、树坑等地方捡拾烟头、垃圾,清洁校园环境,并进行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倡导“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大家还向周围师生宣传了环境保护常识,并及时劝导了师生不文明的行为,倡导师生共建美好的校园环境。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捡拾、清理垃圾,校园路面更加干净整洁,校内环境也得到了有效改善,大家用自己的努力为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卫生,也加强了后勤保障处全体党员的环境保护意识,更激发了大家创建文明校园的热情。 (供稿:后勤保障处)

  •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2020-11-01

    10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举办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主持本次研讨活动。 学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巩飞以“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为题向大家作交流研讨。他系统介绍了高校校园危机事件类型,在校园中易产生误会型危机、事故型危机、意外型危机、受害型危机等四种危机。围绕在学生工作过程中新生报到、学籍复核、运动比赛、军训教育、奖助贷评选、学生请假、谈话教育等方面梳理了危机事件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对危机事件预警和科学处理危机事件方法进行讲解。 秦音在总结中表示,学工干部讲业务是我校学工系统的优良传统,该活动已成为学工干部分享经验、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她表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在工作中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及时关心关注学生动态。要居安思危,认真学习总结校园危机事件的经验教训,将工作做在平时,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掌握危机事件处置方法,将危机事件损害降到最低。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养老认证“上门办” 温馨服务暖人心 人事处服务退休教职工养老保险年检认证工作

    2020-10-30

    按照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保中心的要求,全校退休教职工从今年开始需用手机安装“陕西养老保险”专用软件进行认证,以此作为发放养老金的依据,全面取消以往集中认证的方式。据此,人事处本着“办公前移,主动服务”的工作原则,会同离退休管理处提前研判,制定实施方案,稳步推进。 人事处将服务前移,安排专人制作简明的认证流程演示图,加入到退休教职工交流微信群,广泛宣传,讲解年检认证方法,对退休教职工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深入两校区家属院,设立“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服务点”,现场帮助退休教职工下载软件完成认证;对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退休教职工采取入户上门服务,或线上指导其亲属掌握年检认证方法,完成年检认证信息。为此,受到退休老同志的广泛好评。 养老保险年检认证每年一次,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人事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质量,让广大教职工时时刻刻都能感受他们工作的用心与贴心。(供稿:人事处)

  • 行政法学院党委开展“倡廉洁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10月25日,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照金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最早点燃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大家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党政机关驻地——薛家寨,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被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体现出来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深深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教师党员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宗旨和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甘于奉献、勇担使命的奋斗精神和勤俭朴素、清正廉洁、爱国为民的优良作风,永葆爱党爱国情怀,立足工作岗位,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做出实在业绩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供稿:行政法学院)

  • 离退处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20-10-29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优秀传统,营造浓厚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离退休管理处为老同志们精心组织开展了10月份“敬老月”系列活动。 开展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 为落实“六联六送六必看”制度,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工作,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处(党委)、门诊部、党支部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集中上门看望我校15名离休干部,向他们通报离退处工作、检查身体,并叮嘱离休干部及子女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预防工作,送上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怀。 重阳节上门祝寿、看望及发放节日慰问品 离退处(党委)每年都为年满70、80、90岁及以上的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活动,今年因疫情防控原因,未组织集体祝寿活动。为表达对43位老寿星的祝福,离退处精心为每一位今年过生日的老同志准备了生日蛋糕卡,由工作人员送到每位老寿星的手里。 离退处(党委)、党支部分三组,上门慰问患重病、住院、生活困难及居住校外的老同志50余人,送去节日礼品和慰问品,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离退处为使离退休教职工过一个祥和幸福的重阳节,为全体离退休人员发放重阳节慰问品,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离退休同志手中。 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10月21日上午,老科协、离退处邀请卢积友主任医师, 10月27日下午门诊部、离退处邀请姜心桐主治医师,为离退休同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次。讲座贴近老同志生活,满足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增强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举办“黄花香浓 翰墨远志”老年书画展 10月23日,老教授协会、离退处共同举办了 “黄花香浓 翰墨远志”主题书画展,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书法、绘画等60多幅(件)作品,此次书画展是“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品位高雅。书法作品中楷、草、隶、篆各体皆备,大字、长卷各显风采。绘画作品中有花鸟、山水,作品中书、画交相辉映,既反映了老年人深厚的书画功力,又体现了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展览一经推出,在广大离退休人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离退休同志义务理发 10月25日重阳节,离退处联系长安校区博美发型店,为老同志义务理发,累计义务理发烫染20余人,满足和方便了老同志的理发需求,增添了节日祥和的氛围,受到老同志的普遍赞扬。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校领导、职能部门与离退处一起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离退处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50余人,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使老同志愉快幸福地度过了重阳节。 (供稿:离退处)

  • 商学院赴省内各地市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

    2020-10-29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我校研究生培养,扩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紧抓招考报名窗口期,近日,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前往省内各地市审计部门以及相关院校,在全省范围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与校地合作交流,行程覆盖省内九个地市。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智伟与财务审计系刘维政老师赴商洛市审计局进行招生宣传;副院长徐京平与财务审计系党支部书记吴汉利老师赴汉中、宝鸡、咸阳、西安四个地市审计局进行招生宣传;副院长杨柳青、财务审计系教师刘维政、赵洋一行赴延安审计局、榆林审计局、渭南审计局、铜川审计局、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榆林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进行招生宣传。 本次招生宣传向走访单位全面介绍了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审计专业学位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较好地扩展了研究生的优质生源,也深化了校地校际全面合作。各地市审计局及高校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在审计专硕教育、审计课题研究、审计干部能力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才贡献力量。(供稿:商学院)

  • 刑事法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20-10-29

    为了增强学院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团队凝聚力,促进教职工之间沟通与交流,近日,刑事法学院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刑事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老师及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田径场上响起,拔河比赛开始了。每位参赛老师都竭尽全力,为赢得比赛胜利而努力。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口号声不断响起,每支参赛队伍都不甘示弱,力争上游。最后,行政队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拔得头筹,夺得了拔河比赛的第一名! 紧接着,乒乓球接力赛也热火朝天地展开起来。参赛队员需要用乒乓球拍托着一个乒乓球跑向小组的下一名队员,期间还要保证乒乓球不能掉落,如果乒乓球落地,则需捡起放好继续出发,这无疑十分地考验各个队员的托球技巧。虽然比赛的难度不小,队员们仍然依次接力,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将球运至终点。在这场比赛中,参赛老师各显神通,比赛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笑声此起彼伏,充分体现了本次运动会的竞争性和趣味性。刑诉队参赛老师在本场比赛中成功夺冠! 伴随着大家的期待与激动的心情,活动进入最后一个比赛项目:集体跳绳。本项目计时一分钟,四人一组,以跳绳个数为排名计分标准。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参赛老师的热情都始终高涨,每组队员也都奋力拼搏你追我赶,激战正酣,默契配合,坚持不懈。最终,刑法队独占鳌头,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随着众人欢呼声与掌声音落,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供稿:刑事法学院)

  • 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4

    10月23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前往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参观,学习红色文化,重温红色记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组织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活动中,场馆内的图文资料和陈列物品生动地再现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现了"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优良校风,使大家真切感受到前辈们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勉励大家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严谨求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更大贡献。(供稿:教师工作部)

  • 法硕新生爱心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10-22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学生杨哲在开学报到之际向学校及学院捐赠19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其中13000只口罩发放给法硕学院全体学生),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10月21日17点,校长助理樊铁虎,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门诊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樊铁虎代表学校对杨哲同学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 谈及这次捐赠,杨哲说:“作为西法大人,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杨哲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西法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2020级辅导员马军强老师进入学生宿舍,为每位同学发放10只口罩,同时也叮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提高防控意识,保障自身健康。(供稿: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门诊部举办第二十二期“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

    2020-10-21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对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水平,门诊部于10月19日和20日分别在我校两区举办了第二十二期“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本期活动主题为“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控工作水平暨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由门诊部主任翁晓磊主持,门诊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副主任医师韩英娥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为题,就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8版)内容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病情况、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标准和出院后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新增和变化内容做了解读,指出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和诊断标准是医务人员必须掌握的重点,同时强调了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的“九个一律”工作要求,并对依法执医、抗菌药物的管理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陈雪丽老师以“院感实务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为题,从手卫生消毒、医疗废物的管理、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室内清洁与消毒液的科学配制配比等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护知识展开,指出工作时必须遵循手卫生的“两前三后”原则,并现场指导演示个人防护用品穿脱的标准流程和操作规范。 副主任医师张光以以“如何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防止疫情反弹”为题,对如何落实规范的预检分诊工作、发热患者的处置规范、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以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处置及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的信息登记和疫情报告制度进行了培训。 活动最后,翁晓磊就如何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医护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以学促学,以学促改,规范预检分诊工作流程,二要坚持“九个一律”的底线、红线,三要补齐短板、落实责任,强化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提升我校疫情防控能力和秋冬季校园传染病防控水平。(供稿:门诊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荣休教师欢送座谈会

    2020-10-21

    10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张红波、胡中肖、杨志斌三位荣休教师欢送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导师组组长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魏奇主持。 会议开始,魏奇代表学院向三位退休教师致欢送辞,感谢三位荣休教师毕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学院院建设所作的贡献,感谢三位教师长期以来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支持和付出,希望三位老师退休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关心学院和学校发展,发光发热。 接下来,三位退休教师饱含深情的畅所欲言,抚今追昔,共同回忆各自的职业和学术生涯,追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奋斗、共事的快乐时光和光辉岁月,并且纷纷表示退休后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马院发展发挥余热。张红波老师表示,自己在退休后实现了从“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的跨越,表示自己在退休前为学院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胡中肖老师表示,单位是人生的定位,通过本次座谈会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同事的感谢。杨志斌老师向大家回顾了自己39年的职业生涯,并表示在退休后,依然会坚持对学问的不懈追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石建峰、各导师组组长和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回顾了与三位老师的相识岁月,分享了三位老师身上值得后辈学习的优秀品质和闪光点,感谢他们对后学的支持与帮助。出席欢送会的每一位老师都对三位老师进行了深情“表白”,对三位老师渊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表达了敬意和钦佩,表示会将三位老师对待工作与生活的智慧传承下去,也祝福三位老师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更加精彩。(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1

    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30名党员教师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以“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地区为背景,分别从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生态治理和对口脱贫五个政策角度,通过讲述普通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无数中华儿女在家乡建设过程中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努力和付出,同时跟随电影视角感受祖国时代变迁,从平凡的人物故事中,展现了为家乡建设的艰辛与执着,为国家繁荣发展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不断前进,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加快推动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外国语学院)

  • 图书馆召开2019至2020学年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

    2020-10-19

    为倡导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促进馆读共建,近日,图书馆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分别召开2019至2020学年图书馆优秀志愿服务者、社团干部表彰大会。图书馆负责人,相关指导教师及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表彰大会分别由图书馆副馆长崔红雁、张红利主持。 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图书馆向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一年来做出的辛勤奉献,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在图书馆的工作实践经历,不断丰富和提升自我。在未来的日子里热爱读书,热爱图书馆,为促进馆读共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馆刊编辑部苏启征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他感谢图书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实践的平台。通过在馆刊编辑部的长期实践,逐渐掌握许多专业知识,自身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工作实践,共建书香校园。 本次会议表彰了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平台、志愿服务者、读书促进会、馆刊编辑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114名学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肖彬、馆长张宏斌、副馆长崔红雁、张红利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供稿:图书馆)

  • 民商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

    2020-10-19

    为帮助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与目标,制定未来职业规划,10月15日下午,民商法学院在长安校区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会议由2021届辅导员丁艳艳、曹宏鲜主持。 丁艳艳、曹宏鲜从同学们正面临着人生的关键节点作为切入,强调未来方向选择的重要性。两位老师结合相关数据与理论,细致剖析应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并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她们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式发生了新变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毕业生就业提出了新的挑战与机会。 两位老师表示,我校是以法学类为主的文科类院校,毕业生就业时有着“面宽、量少”的特点,当下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已经发生变化,公检法机关报考已不是高校毕业生主要就业流向,而各类企业成为了吸收我校毕业生的主渠道。毕业生未来主要去向以就业与继续深造为主,而对于目前的考研形势,两位老师表示同学们应当正确认识考研,树立正确心态。就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两位老师仔细介绍了公务员/选调生及基层就业项目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做好择业准备,全面了解就业信息,明确自身目标,保持良好心态,积极迎接就业挑战。 本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有助于毕业生认识当前形势,发挥学科特长和专业素养,更好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未来发展道路。(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