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建新功系列之十六——机关党委

  • 2023年07月03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根据《关于报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材料的通知》,机关党委围绕“建新功”主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现就“建新功”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1.深化中心组学习。6月9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和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围绕“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作专题交流研讨。

2.各支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讲党课通知要求,及时安排部署,目前23人完成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完成“三会一课”45场并在机关党委网站进行了宣传报道。

3.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机关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带头宣讲。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

二、丰富活动载体方面

1.做好“七一”党内评优推荐工作。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党内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西法大党发〔2023〕21号)文件精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于6月2日召开会议进行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在自愿上报、支部推荐并按照民主评议、充分酝酿的评选标准和程序,经6月9日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确定薛倩等32人为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李大勇等4人为优秀党支部书记推荐人选、蒋国纲等6人为优秀党务干部推荐人选、招就处支部等4个支部为优秀支部推荐对象。

2.认真落实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印发通知,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校纪委警示教育大会。

3.宣传部支部前往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历史底蕴,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为支部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4.培训中心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烽火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的忠诚精神深深鼓舞着大家,将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三、调查研究工作方面

校乡村振兴办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数字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建师生团队8支,为帮扶地区提供电商帮扶。商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团队先后前往渭南市谦顺核桃厂、天留村和铁王村进行实地调研。于菊珍老师带队,10名同学组建的电商助农团队赴山阳县调研,对接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农业合作社、农户等,通过指定平台开展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乡村宣传等销售或推广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