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建新功系列之十八——图书馆

  • 2023年07月03日
  • 图书馆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贯彻落实《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图书馆和门诊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一、以系统谋划开局,坚持政治引领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校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相关活动。所有领导干部、总支委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根本任务,发挥好示范作用,保证了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同时所有党员提高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把理论学习、筑牢忠诚贯穿始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二、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提升、双促进。

1.根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制定《图书馆党总支“党员先锋岗”实施方案》,旨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和标兵模范,有效提升本部门本单位的整体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图书馆党总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2.针对全校学生开展个性化信息素养服务,开展读者信息素养培训系列讲座,内容涵括馆藏文献资源利用、中外文数据库使用方法。全体党员职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读者服务过程中积极贯彻主题教育思想,在一线读者服务、阅读节活动等阅读推广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尤其是依托新媒体平台宣传倒逼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也进一步强化了图书馆立德树人、服务育人的功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普遍认可。

3. 各支部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宣讲、讲党课、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等形式,着力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智慧,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好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阅览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让廉洁之风吹满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综合党支部通过观看反腐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自律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案例宣讲,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文献建设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暨“落实主题教育担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流通部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门诊部党支部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诊疗及防控处置”专项学习培训;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竞答暨培训演练活动;开展“提升医疗质量,增强服务水平”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专家为我校师生举办“健康西法大杏林讲堂”健康讲座;成功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同离退处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强党性 筑梦新时代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提升服务质量 预防新冠感染”专题讲座暨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等等。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夯实主体责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教育引导所有党员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