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重实践系列之七——机关党委

  • 2023年06月08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机关党委持续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一、政治理论学习方面

1.持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5月25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宣讲和交流研讨。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宣讲《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1个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及交流研讨27次,其中7个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工作。

2.为了引导广大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21人讲授专题党课,并在机关党委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二、丰富活动载体方面

1.重温脱贫攻坚路上的感人点滴,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精神立德树人作用,5月30日,纪委机关、机关党委(校乡村振兴办)与校团委联合组织400余名学生参加《落地生根》扶贫纪录片专场观影活动,活动邀请曾任驻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第一书记周兵到场,分享脱贫攻坚故事,阐释脱贫攻坚精神。通过观影和分享活动,使得大家更加深刻领悟脱贫攻坚精神的深刻内涵,表示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2.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5月25日,后勤保障处和基建处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包联帮扶的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到西安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农校对接”事项。6月2日,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咸阳市礼泉县烽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三、自查自纠整改方面

按照《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党委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列出问题清单,依照问题进行整改整治。机关各处室也按照要求将问题清单及时进行了报送。

四、调查研究工作方面

1.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赴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智慧、用创新创业生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机关党委(校乡村振兴办)组织商学院(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学生团队先后前往渭南市谦顺核桃厂、天留村和铁王村进行实地调研。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