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强党性系列之十七——国家安全学院

  • 2023年05月26日
  • 国家安全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明确责任担当

方向明才能思路清,思路清方可谋划准。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交流研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5月9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部署会,集中学习《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关于在学院各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将各项任务贯通融合、一体推进。5月16日,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详细分析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结合学院实际,研究部署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方向和目标任务,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和严肃的政治态度投入主题教育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在学院落实落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3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接受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二、深入调查研究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必经程序、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注重调查研究与重大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目前已组织了4场调研座谈会。5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组织课题组成员进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与应对措施”调研课题开题,并与王永宝、段阳伟等教师,刘芃庆、杜德伟等10余名同学就教学工作、意识形态教育等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院科研教学、师德师风教育、学生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中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摆梳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问题,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提升维护和塑造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成效。

三、坚持检视整改

学院党委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整改工作。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党员人数超限设置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和组织部的相关通知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整改工作,制定《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党员人数超限设置专项整改的工作方案》,对涉及整改的党支部规范设置、及时调整,对各党支部强化跟踪指导和检查力度,确保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西北政法大学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国家安全学院关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结合教育培训、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分类整治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积极推动发展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23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学院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学院各项重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