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强党性系列之十二——商学院(管理学院)

  • 2023年05月26日
  • 商学院(管理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基本情况

学院根据《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法大党发〔2023〕12 号)要求,把干部作风提升年与主题教育同部署同规划,召开会议推进落实商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职责,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主要做法

围绕党性宗旨教育,加强集体学习

按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相关主题,学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着力增强干部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开展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二)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扎实开展调研

紧紧围绕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计划开展相关工作。512日至14学院院长李晓宁副院长冯颖聚焦学院主题教育调研题目,参加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第二次会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进一步高水平建设审计学专业及高质量培养审计人才提供思路和启示。学院持续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清单化推进落实,深化推进审计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围绕实践育人丰富学生活动

学院认真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实践育人,结合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组织系列活动组织111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中亚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展现学院师生良好风貌。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学校14支队伍获奖,其中包括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实现历史性突破。参赛团队从实际应用出发、结合理论知识,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优秀的创意思维及创业能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的担当精神。

围绕廉洁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学院组织教职工以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廉洁教育知识竞赛栏目进行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学生第二党支部拍摄的廉洁教育视频清廉记被推荐参加省上评比。各项廉洁教育活动让学院师生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围绕保密教育,强化师生保密意识

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师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意识

下一步计划

商学院党委将持续按照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调研一是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落实。二是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班子问题清单,全面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整改落实三是突出践行宗旨意识,着力解决一批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校园”建设成果以工作实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

【供稿:商学院(管理学院)】